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A/B 测试:

作者:互联网

A/B 测试:

测试购物网页的新功能

Photo by Jaime Reimer on pexels.com

这篇文章是由 黑尔·雷杜曼 阿尔帕斯兰·梅斯里 .

在本文中,我们进行了考虑和广告实验的 A/B 测试。数据可通过以下方式访问 关联 .在进行这项研究时,代码改编自 kaggle 中类似的主题作品。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访问 .ipynb 文件 关联 .

下面给出了这些数据的故事。所用属性的描述已添加到文章末尾的词汇表部分。

一家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新的投标类型“平均投标”,以替代其现有的投标类型,称为“最高投标”。我们的一个客户 ....com 决定测试这一新功能,并希望进行 A/B 测试,以了解平均出价是否比最高出价带来更多转化。 A/B 测试已经运行了 1 个月,....com 现在希望您分析并展示此 A/B 测试 [1] 的结果。

因此,选择了 A/B 测试标准 Conversion Rate。首先完成了 EDA,然后检查了 A/B 测试。

首先,导入所需的库。

测试组数据通过使用导入并分隔成列 九月 范围。

列名已重新排列,不包括主题标签。

使用 info 命令检查列的数据类型。

数据类型 日期 列从对象转换为日期时间。

使用 describe 函数检查 df_test 数据帧的摘要。

试验组的程序也分别对对照组进行,确定对照组有NaN值。这些空数据使用 K-NN 算法填充。

测试和控制数据帧被组合起来,并创建了一个单独的数据帧 df。索引列已根据新数据框重置以避免混淆。用于分析的新属性是通过特征工程创建的。这些属性是:每次购买的美元支出、点击率 (%)、转化率 (%)、加入购物车率 (%)。

探索性数据分析

为了探索数据,创建了各种图表并从不同角度查看数据。

根据下图,控制组在转化率(%)方面更成功,而测试组在每个广告的网站访问量(CTR(%))方面更成功。

测试组和对照组的分布似乎相等,考虑到网站点击次数和购买次数,没有检测到显着差异。

在下图中,对照组中每次商业交易购买的产品数量似乎更高。

与对照组相比,测试组似乎进行了更昂贵的交易,如下图所示。

如下所示,与测试组相比,对照组的展示次数和覆盖率都更高。

检查样本数据时,对照组总共花费了 68,653.0 美元,而测试组总共花费了 76,892.0 美元。总支出提升计算如下:

(76892–68653)/68653 = 0.12

根据这个结果,测试组总共多花了 12% 的钱。

虽然测试组每笔交易的平均花费为 5.9 美元,但在对照组中下降了 1 美元至 4.99 美元。每次购买提升的美元计算如下,

(5.90–4.99)/4.99= 0.18

尽管商业交易数量有所减少,但每次交易购买的产品更多,或者销售的产品类型可能发生了变化。这可以通过查看添加到图表中的产品数量来理解。

在测试组中,添加到购物车中的产品要少得多。因此,产品类型可能会发生变化,或者测试组中添加到购物车的产品可能会被不频繁地移除。

根据转化率 (%) 的组分布如下图所示。

对照组的转化率 (%) 度量平均值计算为 11.4,而测试组计算为 9.23。

根据 CTR (%) 的组分布如下所示的箱线图。箱线图显示,已发布的广告可能更好地抓住了目标受众。另一种可能性是所投放的广告可能更吸引人。

根据展示次数的组分布如下图所示。

在查看有关展示次数和覆盖次数的箱线图值时,结果是平行的。对照组的数值高于测试组。

A/B 测试:转化率

首先,将 df 变量复制到 df_2 变量中,这样 df 变量就不会发生变化。然后将数据集分为test_g和control_g两部分。

对于第一个假设检验,转化率列分配给 test_group_cr 和 control_group_cr 变量。

比较两个样本的标准差以进行假设检验。测试组标准差为 4.449 与对照组标准差为 6.722 之间存在差异。

为了检测异常值,绘制了转化率的箱线图。

在箱线图中看到异常值后,打印点。

从数据中清除检测到的异常点。因此,两个数据集的方差更接近。这样,我们就可以在 AB 测试的同时进行标准独立的 2 样本测试。

清除异常数据后,两个样本的分布恢复到正态分布。

已进行 AB 测试。由于 p 值大于 alpha,显着性水平为 0.05,因此接受了 Ho 假设。因此,就转化率(%)而言,对照组和测试组之间没有统计学意义的差异。

A/B 测试:点击率

在转化率(%)之后,现在将执行 CTR 的 AB 测试。
通过绘制箱线图来说明异常数据。

CTR 值为 34 的点已从样本中删除,因为它是异常数据。

根据经验,如果较大方差与较小方差的比率小于 4,那么我们可以假设方差大致相等并使用学生 t 检验 [2]。当我们比较测试组和对照组的方差时,可以看出方差之间的差异足以使用学生 t 检验进行假设检验。

绘制样本组的分布图并检查它们是否具有正态分布。检查图表后,进行有助于了解组是否具有正态分布的测试可能是有益的。

Shapiro-Wilk 和 Kolmogorov-Smirnov 检验的零假设是总体呈正态分布。因此,如果 p 值小于所选的 alpha 水平,则拒绝原假设 [3]。从下面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,测试组分布不正常。因此,不能应用 AB 测试。作为建议,可以在将测试数据转换为正态分布后再次查看 CTR 的 AB 测试。

A/B 测试:加入购物车率 (%)

在 CTR(%) 之后,现在将执行 Add to Cart Rate(%) 的 AB 测试。
通过绘制箱线图来说明异常数据。

加入购物车率 (%) 值大于 140 的点已从样本中删除,因为它是异常数据。

当我们比较测试组和对照组的方差时,可以看出方差之间的差异足以使用学生 t 检验进行假设检验。

绘制样本组的分布图并检查它们是否具有正态分布。尽管图像类似于正态分布,但应用了 Shapiro-Wilk 检验。

由于 p 值大于 alpha 水平 0.05,则接受原假设。因此,可以应用 AB 测试。

已进行 AB 测试。由于 p 值小于 alpha,显着性水平为 0.05,因此拒绝了 Ho 假设。因此,在加入购物车率 (%) 方面,对照组和测试组之间存在统计学意义的差异。

测试组和对照组的平均值分别为 61.79 和 42.00。在这种情况下,可以说网页的新设计在 Add to Cart Rate 参数方面有所改进。

综上所述,在本研究中,我们检查了三个参数:转化率、点击率和加入购物车率,以衡量网站新旧设计之间的差异。
根据转化率参数,新旧设计之间没有统计学上的显着差异。当检查 CTR 参数时,可以看出由于其分布,该参数不适合 A/B 测试。查看加入购物车率参数,可以看出新设计的加入购物车率的平均值高于旧设计。

词汇表:

对照组:一个 在线对照实验 是一组(通常是随机分配的)用户/会话/浏览量/等。谁会 不暴露于实验性治疗 .的表现 测试组 (s) 与对照组的比较,以检查是否存在足够大的差异以拒绝 零假设 [4]。

测试组:是一组(通常是随机分配的)用户/会话/浏览量/等。暴露于某种 治疗 .然后将测试组与 控制组 检查足以拒绝的差异 零假设 感兴趣的[5]。

control_group.csv:它包含控制组数据。

test_group.csv:它包含测试组数据。

活动名称:活动名称包含两个值,分别是测试组和控制组。

日期:日/月/年

花费 [USD]:每天花费的钱。

展示次数:是用户看到广告的变量。

覆盖面:看到广告的唯一身份人数。

网站点击次数:与用户点击广告中的网站链接相关的变量。

搜索次数:它是与用户在网站上执行搜索相关的变量。

浏览内容数量:与用户浏览产品详情相关的变量。

添加到购物车的数量:它是与用户将产品添加到购物车相关的变量。

购买次数:与用户购买商品有关的变量。

转化率:每次访问的商业交易,以百分比显示。

每次购买的美元花费:每件购买的商品花费的美元金额。
CTR(%):一个比率,显示人们看到您的广告并最终点击它的频率。
添加到购物车率(%):会话期间添加到购物车的产品的购买率,以百分比显示。

参考:

[1] https://www.kaggle.com/code/evaaasong/ab-testing-analysis/notebook

[2] https://www.statology.org/determine-equal-or-unequal-variance/

[3] 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hapiro%E2%80%93Wilk_test

[4] https://www.analytics-toolkit.com/glossary/control-group/

[5] https://www.analytics-toolkit.com/glossary/test-group/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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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qanswer.top/30342/05251209

标签:对照组,CTR,购物车,转化率,AB,测试
来源: https://www.cnblogs.com/amboke/p/16685471.html